不负韶华 做最温暖最闪亮的一抹红色

2020年02月13日19:5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普洱惠康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物资
普洱惠康商贸有限公司捐赠物资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召唤思茅区广大团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全区共青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彰显硬核担当。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思茅区人民医院团支部、区公安分局团支部等广大共青团员成为了全区防控第一线健康检测、疫情防控大数据分析的中坚力量,他们不辞辛苦、直面危险,用辛劳和汗水筑起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的牢固防线;坚持以团建带队建,全区各少先队组织纷纷开展“我和爸妈一同抗疫”等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家以手抄报、小视频、音乐等形式分享科学防疫知识,向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致敬,表达自己美好的祝愿。

共同战疫 青创助力

“我们在思茅区创业,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党委和政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也离不开群众的支持。此次疫情来势凶猛,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创业者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斗争中,同舟共济、攻坚克难。”思茅区青创联盟理事长徐志敏如是说。

面对疫情,思茅区青年创业联盟积极号召企业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普洱互创国际中心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推出企业赋能公益直播课程,分享疫情期间危机管理和转型领导力等主题;普洱雅韵资产营运服务有限公司对阳光悦城创业园全体商户给予租金减免,共涉及600家商户,减免资金200万元;普洱惠康商贸有限公司为区交警大队、城北派出所、思茅镇福源社区等捐赠矿泉水、面条、菜油、粉丝等物资,价值70000余元。

不负韶华 战疫到底

“因为国家扶贫政策,我圆了上大学的梦想,我的家庭也得到了许多帮助。疫情当前,为回报党和政府对我和家人的关心,我志愿申请参与抗击疫情。”思茅区倚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刘佳星说。之后,刘佳星与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村口检查监测点为过往的司机进行体温检测及车辆信息登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她已经连续参与了20天。

团区委紧急向社会公开招募了96名青年志愿者,成立思茅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南屏镇分队及思茅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设立思茅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站。志愿服务者们协助社区、小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重点人员排查、健康监测等工作,劝导居民少出门、少上街、不聚会、不聚众打牌娱乐等,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同时,青年突击队利用宣传车喇叭在城区主干道、公园、广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信息,呼吁居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提振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目前,共开展志愿服务852人次,服务社区5个,累计服务时长2352小时。

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有医生、有护士、有教师、有大学生、有个体户……但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在宣传一线,在防控一线,在值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负韶华,战疫到底”的庄严承诺。(张娣)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