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思茅区:防控疫情 小区盯紧七个关键词

2020年02月13日11: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普洱市思茅区:防控疫情 小区盯紧七个关键词【2】

为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力量下沉,普洱市思茅区充分发挥社区、小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盯7个“关键词”,全面部署开展“防控疫情、小区在行动”工作,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小区居民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守住小区、守住生命、守住健康。

盯紧排查。小区党支部、创文工作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联手,社区干部、小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区级帮扶干部共同参与,以中央、省驻普单位、企业为重点,对小区内所有居民户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确保排查一户不落、一人不漏。

盯紧设卡。严格小区进出管理,对所有住户出入进行实名登记;除处理公务的车辆和人员外,严禁一切外来车辆和人员出入小区,外来人员一律劝返;对不听劝告强行“闯岗、冲卡”的,及时报请公安机关依法严肃处理。

盯紧监测。进出小区自觉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从外地返回的居民,在第一时间向物业、社区居委会报告;居家医学观察人员一律不得外出,必须主动配合医务人员的健康检测;发现身边有身体异常人员、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和聚集性活动,要主动举报监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盯紧群防。建立健全片长、点长、网格长、楼长结对共建等机制,在全面做好入户排查和信息登记的基础上,针对无物业管理小区、出租屋、保障性住房小区等重点区域,增设防控力量,严明业主责任,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零遗漏。

盯紧信息。对小区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由小区物业公司每天对小区进行详细排查,并与社居委或业委会摸排信息进行比对,确定疫情防控信息,每天定时在小区业主群发布。

盯紧宣传。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发动,教育引导小区居民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通过加大媒体曝光力度,报道反面典型案例,增强小区居民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凝聚全社会积极应对、科学防范的强大合力。

盯紧奖惩。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每日排名,对不严格落实思茅区第18号通告要求的小区责任单位、物业、居民小组、业委会进行通报、约谈,情节严重的移交区纪委监委和司法机关依法依规处理。

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宣传资料32万份,关停各类娱乐场所79家、餐饮服务单位1082户,取消各类聚餐3141桌,摸排从湖北等疫区高发地区到普洱人员644人、密切接触史人员1662人。(李波)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