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行云南省分行在行动

2020年02月02日17:1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建行云南省分行在行动【2】

肆虐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抗击疫情的背后是各行各业奋斗者的身影,除了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建行云南省分行也在为维护金融系统的安全稳定贡献着力量,在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需求的同时还细心守护着老百姓的健康。

清晨,走进昆明官渡广场,没有了往常广场舞的喧闹,建行官渡支行营业室开启了一天的营业。才一靠近,消毒水的味道已迎面传来;还未进门,戴口罩的温馨提示已映入眼帘;走入大厅,工作人员已贴心准备测量体温;劳动者港湾,随用随取的消毒液已摆放就位;墙边,废弃口罩、手套的专用垃圾桶已显著标识;办理防控疫情相关业务,绿色通道窗口已单独设立;每服务完一位客户,立刻就有工作人员进行区域消毒……这些举措让每一位客户都感受到建行的温度与责任。

“大妈,你家是哪个寨子的?你们村有从武汉打工回来或放假回来的学生吗?”在临沧耿马支行客户经理张文春对每一个来办业务的客户一一询问,并把备用口罩送给前来办理业务的老人。

在昭通,建行昭通通龙支行联合昭阳区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网点门口设置体温测量服务点,为支行员工和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并耐心向过往老百姓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科学认识和预防疾病,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护能力,从我做起!

在怒江,建行网点正门、ATM入口、STM机业务办理区域、大堂经理台贴上了“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办理业务”的温馨提示。细心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办理业务的客户逐一进行手部消毒、体温检测。网点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日志》,每日营业前、营业中、营业后对所有办公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口罩,纸杯等疫情防控废弃物专用回收桶每天进行清理。

据悉,为了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持续保障金融服务的质效,建行云南省分行综合分析客流量、业务量等因素,合理安排对外营业网点,积极通过各种渠道筹措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消毒柜等消毒防护用品并第一时间配送至营业网点,紧急制定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营业网点疫情防控30项流程并每天严格执行,包括大堂、叫号机、ATM、STM等营业区域的每日至少无死角三次消毒、设置废弃口罩的专用垃圾桶并每日消毒清理、每日班前班后员工的体温测量记录等等,首要保障员工及客户的健康安全。

此外,建行云南省分行将金库的疫情防控融入每日的工作流程,细化出每日疫情防控25项应急处理流程,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对于医院等单位的现金更是重点消毒,努力截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除了及时公示更新各慈善机构捐赠账户信息外,建行云南省分行各营业网点第一时间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窗口,并减免所有向疫区捐赠款项手续费,全力支持疫情防控资金的及时到位,发挥金融行业优势为疫情防控助力。(木胜玉)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