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冰雪战疫情 玉溪电网做好保供电工作

2020年02月01日16: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玉溪华宁供电局配电管理所对县医院支线进行特巡,图为正对开关柜测温。摄影:向生伟
南方电网云南电网玉溪华宁供电局配电管理所对县医院支线进行特巡,图为正对开关柜测温。摄影:向生伟

南方电网云南玉溪供电局结合春节保供电和疫情防控保供电的实际,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和风险管控,加强设备巡视和维护,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场所的供电保障。

1月25日,大年初一,玉溪澄江市九村、龙街、右所等村镇的电力设备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澄江供电局供电人员立即奔赴现场开展线路抢修工作,用时4小时,顺利完成了7条10千伏线路的复电,保障澄江市春节期间可靠供电。

1月25日,玉溪华宁县多地普降瑞雪,华宁供电局立即对辖区易出现覆冰情况的10千伏东山线进行特巡,迎着风雪保障客户供电。

1月29日,为保障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华宁县留观点(象鼻温泉度假村)、留验点(武装部基地)、医学治疗点(人民医院)及滞留旅客安置点(华宁大酒店)的正常用电,华宁供电局组织人员对涉及线路、设备进行特巡特维,保障可靠用电。

1月30日,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下,为了保障人民群众在春节疫情期间正常用电,玉溪通海供电局秀山供电所抢修人员启动抢修应急响应,在做好自我防护的情况下开展客户抢修服务,全力保障客户的正常用电。

1月30日,玉溪江川供电局值班人员对江川区医院、江川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玉溪医药公司九溪配送中心等开展防疫专项用电检查。

玉溪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老百姓在春节和抗击疫情期间能够正常用电,他们做了四方面的工作安排:一是紧急梳理各定点医疗机构和疾控中心等具体目标,纳入保供电范围,全力支持卫生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加强设备的巡视维护,开展部门重点保供电设备的特殊巡视,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组织人员对滞留旅客安置点进行设备巡视维护,并对相关客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四是积极开展抢修工作。(李冰莹、施淑斌、刘正红、白忠明、周江、龙云霖、普路)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