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曲靖供電局啟動“安全生產月”活動

2023年06月02日11:28 |
小字號

6月1日,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組織局本部機關全體員工和部門基層隊所員工共375人,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啟動儀式暨火災應急演練活動。活動旨在推動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提高風險隱患排查整改質量和全局干部員工安全意識和避險逃生能力。

1-警報響起,員工火速撤離“火災”現場(杜明彥-攝)

警報響起,員工火速撤離“火災”現場。杜明彥攝

活動模擬機關辦公樓突發火災、各部門人員有序撤離的場景,讓員工在“真實環境”中體驗和學習應急技能。同時,要求消防單位現場講解火災應急知識,傳授火災現場逃生技能,並安排所有參加活動的人員現場操作滅火設備。

近年來,曲靖供電局始終堅持把安全生產擺在企業生產經營的首要位置進行謀劃,突出“保重點、守底線、優體系、強支撐、帶隊伍”,大力推動本質安全型企業建設。在全面深化黨對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大力推動全員明責知責盡責擔責等方面採取多項舉措,有效防控住電網風險、人身風險、設備安全風險、網絡安全風險和非傳統安全風險,安全管理領域的雙重預防機制高效運轉,“等同管理”初具雛形,監督體系得到全面夯實。

4-“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現場。(王吉聰-攝)

“安全生產月”活動啟動現場。王吉聰攝

2023年,曲靖供電局推動電網、設備、人身、網絡等領域雙重預防機制高效運轉,確保不觸碰安全生產“高壓線”。深入推進黨支部建設與“三基”建設深度融合,將安全生產關鍵指標、難點和重點任務納入黨支部重點工作加以解決,充分發揮黨的全面領導作用,全面提升安全生產支撐保障。此外,突出“穩”和“嚴”的原則,採取10個方面的有效措施,堅決守住安全生產底線,持續優化安全生產管理體系。(王吉聰、杜明彥)

來源: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