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雲南電網曲靖供電局

烏蒙高原春日好時光 曲靖電力工人作業忙

2022年04月29日15:0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搭接電纜頭。王吉聰攝
搭接電纜頭。王吉聰攝

春天,雲南會澤烏蒙山區山花盛開,樹木抽芽,郁郁蔥蔥。在春光明媚的晴好天氣,南方電網雲南曲靖供電局員工組織人員對會澤縣魯納鄉、上村鄉等冬季覆冰較為嚴重、經常引發跳閘、斷線的10千伏供電線路進行防冰加固工作。

工作中,工作人員用12米電杆替換了9米、10米杆,加粗了導線,對穿越山林的線路採用絕緣導線架設,並徹底解決了魯納鄉多年用當地一座水電站供電,長期存在電壓低,供電不穩定情況。

春節過后,曲靖會澤供電局便組織人員開展作業,會澤處於烏蒙山區,山高路險,供電線路大多沿著蜿蜒的公路架設,直線距離較短,很多線路穿越崇山峻嶺,施工難度較大。從魯納鄉朝陽村委會陳家村到上村鄉,一檔10千伏線路跨越了兩個鄉,這檔線長580余米,每邊各3根電杆單立,共28根拉線,導線距地面垂直高度達120余米,拉線洞、電杆坑共開挖土方68方。因山上沒有道路,全部採用人工運杆、立杆和放線,僅這一檔線投入40個人用時3天,跨越兩座山頭,站在電杆這邊看不到那邊。

線路架設中,為了盡量不影響群眾生產生活用電,曲靖供電局積極做好工作安排,減少停電時間,4月27日,是電力架設最后一天,工作量大,工作任務重。為不影響幾十個村子晚上用電,曲靖供電局從昭通供電局協調10千伏發電車,確保了群眾用電。(王吉聰、浦昭)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