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追授向林生“安寧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2020年06月30日16:1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人民網昆明6月30日電 (徐前)近日,為大力弘揚向林生同志的崇高精神和優秀品質,中共安寧市委決定,追授向林生同志“安寧市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向林生,男,漢族,草鋪街道邵九村人,1968年12月出生,2011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10年5月到村工作擔任邵九村民委員會主任,2016年4月開始擔任中共邵九村總支部委員會書記、村民委員會主任。安寧市第六次黨代會代表和安寧市第五屆、第六屆人大代表。2020年3月24日,在巡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邵九村渡槽卡點時感到身體不適,返回安寧就醫途中突發心臟疾病(心源性猝死),經搶救無效於當日20時30分左右不幸去世, 年僅51歲。

向林生同志參加工作以來,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放在最高位置,牢記使命、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甘於奉獻,勤奮敬業、履職盡責,把畢生的精力都奉獻給了黨和人民的事業,是基層干部踐行初心使命、責任擔當的優秀代表,是忠誠於黨、一心為民的優秀共產黨員。

中共安寧市委號召,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向向林生同志學習。學習向林生同志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學習他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學習他以身作則、身先士卒的先鋒精神。

據了解,向林生同志始終把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作為自己的本職主責,作為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率先遞交疫情防控請戰書,示范帶動16名黨員和23名群眾主動請纓,團結帶領52名村組干部、護村隊員走遍4個村民小組,對轄區653戶1741人拉網排查,對4名途徑武漢和武漢籍回鄉人員入戶勸導,讓他們安心居家隔離14天。同時,在進村必經之路設置兩個24小時值守的疫情防控卡點,帶頭落實網格聯戶責任,直到生命最后一刻。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