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電壓治理惠民生暖民心

2020年06月25日14:3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農網施工項目現場盯梢 供圖

“大家伙休息一下吃個桃子吧,這可比外面賣的更可口呢。”6月21日,家住雲南省曲靖市所轄宣威市龍潭鎮下格村委會的村民李彩芬拿著自家種植的桃子對施工的電力人員說道,“這兩天電力公司的人員在我們村新裝變壓器,時不時的會停電,但這是為民的好事,一想到以后不會出現電壓低的情況心裡就很舒坦。”

據了解,下格村坐落在四面環山的山坳中,該村有用電客戶312戶,僅有兩台容量為200及50千伏安的變壓器。近年來,隨著農村經濟產業鏈的擴大,農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電視、電冰箱、機器等電器已進入到每家每戶,部分家庭已通過養殖、烤煙等產業提高經濟水平,在養殖場及電烤房的投運之下,因變壓器容量小、供電半徑長,加之導線線徑細和絕緣老化嚴重,導致用電高峰期時會出現180、190伏特低電壓情況,尤其是傍晚用電高峰期,電飯煲常常煮成“夾生飯”,嚴重影響了村民的生產和生活。

對新裝變壓器進行信息採集及調試 供圖

今年,南方電網雲南曲靖宣威供電局為下格村新裝了兩台125及200千伏安的變壓器,原來為200千伏安的變壓器增容為315千伏安,目前已順利投運。如今走進下格村委會,看到最多的是一棵棵電杆整齊矗立,一條條線路連綿起伏......“如今得益於電網改造工程,家裡再多幾個大電器也不成問題了。”村民李彩芬洋溢著笑容說道。

近年來,宣威供電局始終把農村電網低電壓改造作為重要工作來抓,投入大量資金積極推進農網改造、大修、技改工程,找准農村電網的供電薄弱環節,加大低電壓台區排查力度,持續提升農村電網的供電可靠性。由於2020年農網升級改造項目任務繁重,為了確保工程的順利實施,公司按照工程進度、安全、質量進行量化考核,從上至下既嚴格要求施工現場的標准化操作、安全防護到位,又層層把關確保工藝標准,提高工程質量,保証各個項目有序推進。通過農網改造項目實施,給人民群眾帶來了滿滿的“電力幸福感、獲得感”。(徐瓊芳、曹丹)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