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2020年06月18日18:59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我市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近年來,保山市以項目建設為抓手,從強化規劃引領、提升溫泉游品質、推動康旅產業發展、強化招商引資、建設半山酒店、打造示范基地等六個方面著力,以“1+6”模式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

保山市將中醫藥健康旅游納入全市旅游產業“十三五”發展規劃、旅游產業轉型升級三年行動計劃等規劃中,發揮規劃引領作用,把康養旅游培育成保山旅游經濟新的增長點,為打造保山健康生活目的地提供有力支撐。加快溫泉旅游優質項目建設,抓實溫泉行業管理,進一步提升保山溫泉旅游品質,全市目前共有營業溫泉30多處。積極探索以企業經營為主、政府支持為輔的“旅居”康旅產業發展模式,引導社會資本投入,加強同養老機構或其他相關產業機構的合作,確保老年人實現“一處入院、多地居住、隨季而動”的流動養老服務,推動康旅產業發展,騰沖雅居樂曲石生態旅游度假小鎮項目、騰沖瑪御谷溫泉小鎮項目均已納入全省“大健康”項目庫。加大康旅項目招商引資力度,積極謀劃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全域旅游千億項目,包裝推出了一批市場前景好、吸引力大的康旅招商引資項目。依托高黎貢山、地熱溫泉、田園花海等優勢資源區域,以“高端住宿+旅游營地”為主要特色,規劃帳篷、木屋、房車、樹屋、集裝箱等多種建筑形態,加快半山酒店建設,目前共規劃建設半山酒店項目52個、計劃總投資69.94億元,2020年確保建設完成4個以上精品半山酒店。依托騰沖市獨特的區位、良好的生態、厚重的文化,加快實施“大健康”產業發展戰略,探索建立康旅示范基地,全面推動健康食品產業、健康醫藥產業、健康運動產業、健康旅游產業發展,研發一批以植物為主的保健品、生物添加劑等植物產業產品,打造全國最優質的中草藥種養植(殖)產區,把騰沖建成在全國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健康運動中心,讓保山中成藥、綠色食品、保健品、化妝品成為具有較強影響的旅游產品。(趙 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