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1至5月引進協議總投資445億元

2020年06月18日18:58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我市1至5月引進協議總投資445億元

今年以來,保山市投資促進工作始終保持“開局就是開跑”的態勢,迅速調整招商思路,創新工作方法,通過強化2019年“一把手”招商成果轉化,實施“不見面”“屏對屏”“雲簽約”“網上摘牌”等精准招商服務,推進了一批在談項目簽約實施。1月至5月,全市新簽約項目共29個,協議總投資445.32億元,同比增長8.42倍,為保山建設現代化大城市、建設滇西工業重鎮、建設滇西輻射中心增添新動能。

今年以來,保山市緊緊圍繞融入和服務國家、省發展戰略以及保山建設現代化大城市總體目標,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投資促進工作。全市依托區位、資源、產業、文化等優勢,瞄准大企業、大集團、大領域實施精准招商,切實採取有力措施招大引強,以大項目帶動高端品牌落地拉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克服疫情影響,招商部門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積極實施“不見面”“屏對屏”招商服務,確保服務企業“不掉線”、項目推進“不斷鏈”﹔充分發揮招商人“盯關跟”精神,強化“一把手”招商成果轉化,加大招商項目對接和服務力度,積極促進一批在談項目、簽約項目盡快落地實施﹔加大招商干部到各縣(市、區)、園區調研力度,研究策劃一批好項目大項目,提高精准招商水平﹔堅持高質量與高速度發展相統一,圍繞省、市重點產業布局,瞄准國內外重點區域的世界500強、國內500強及行業品牌企業,開展“產業項目+品牌企業”相對應的精准招商,引進品牌企業“領航”保山高質量跨越發展﹔把握雲南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的契機,著力實施產業鏈招商,推動一批優勢項目簽約實施,促進產業轉型升級,確保保山市打造世界一流“三張牌”走在全省前列﹔按照省、市優化營商環境的要求,創新服務機制,切實為企業營造公平、公正、開放、高效、舒心、放心、安心的投資環境。(楊素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