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西盟“網紅”直播帶貨成新潮流

2020年06月16日15:15  
 

“過去,唱歌跳舞純屬自娛自樂。現在唱歌跳舞,既能向外界展示我們的佤族文化,又能銷售佤山特產,幫助父老鄉親增收致富。”這是日前記者在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縣採訪時,當地“網紅”佤族姑娘葉龍和佤族小伙岩散對記者說的一番話。

據了解,西盟縣良好的生態環境造就了豐富的特色農產品。但如何將農產品更好更快地推介出去?西盟縣的嘗試是,依托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項目,通過網絡直播帶貨的方式讓消費者進一步了解西盟縣的生態產品,助推農特產品“走出去”。

葉龍說,2016年,她在浙江邊打工邊當代購,在微信朋友圈售賣家鄉的土特產品,積累了一定的網絡營銷經驗后,回到家鄉西盟縣嘗試直播帶貨,最高的一次直播觀看人數達到15萬人次,一個月吸粉2.3萬人。

葉龍和岩散只是西盟縣“網紅”的其中代表。如今的網絡直播帶貨,深受當地群眾的支持和稱贊。大家認為,網絡直播,不受空間限制,直播吸納的觀眾成千上萬,確實能夠帶動農產品的外銷。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西盟縣組織了“先鋒強志”素質提升工程“鄉村領頭雁”電子商務人才培訓,培養了一大批農民“網紅”,開展直播帶貨,有效促進了經濟社會的發展。(記者 劉紹容)

來源:普洱日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