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陸良多措並舉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0年06月15日16:40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隨著雨季的來臨,雲南省陸良縣早安排、早部署,做好組織保障、強化物資儲備,多措並舉筑牢防汛“安全堤”。

老南盤江是陸良防汛排澇的主要干流之一,多年來河道淤泥堆積、邊坡堤壩沖刷,已滿足不了當下排澇防洪需求。今年年初,陸良縣通過河道綜合整治工程PPP項目,投資14305萬元對老南盤江進行綜合治理,其中防洪工程為其中項目之一。施工隊分段實施,人機配合加快建設河道護坡、加固河道堤岸、清理河道淤泥。

據項目總工唐紹富介紹:“目前老盤江河道整治工程防洪部分已經完成2.7公裡,河床清淤已經完成2400方,佔主城區防洪工程的50%,在主汛期來臨前,將加緊施工作業,確保城區段排洪功能達到設計防洪標准。”據了解,老盤江防洪工程項目建成以后,防洪標准將從過去的10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除老盤江之外,陸良縣還同時啟動新盤江、閻芳河等六條河流的綜合治理。

供圖

水庫安全度汛也是今年防汛工作的重點,為進一步強化水庫的吞吐能力,充分發揮水庫防洪抗旱功能。在枯水期,陸良縣投資3482.76萬元先后對北山、馬場、德格海子等21件小型病險水庫進行大壩加固,輸水涵、溢洪道或進水(控制)閘拆除重建及管理設施新建等,為全縣防汛抗旱工作筑牢堅強后盾。

為確保安全度汛,陸良縣立足防大汛抗大災,堅持底線思維,及時修訂了水庫安全運行調度計劃和水庫應急預案,明確公示防汛安全責任人,強化24小時值班制度,加大險情排查力度,加強防汛預警機制建設,組建搶險隊伍,組織開展防汛應急演練,提高應急救援和協同作戰能力。(鄧賽、桑俊燕)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