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盤龍:家門口的法治廣場

2020年06月04日11:43  來源:雲南日報
 

“毀林開荒就是拋棄金山銀山”“今天遺棄老人明天被人遺棄”“酒駕害人害己遺憾伴隨終身”……日前,昆明市盤龍區雙龍街道在麥地塘社區新建成的法治廣場文化牆上,3幅普法宣傳漫畫尤為生動、形象、傳神,引得市民駐足觀看。

雙龍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法治廣場佔地面積270平方米,2019年底開始籌建,2020年5月竣工驗收。廣場融法治元素與文化元素為一體,營造出濃厚的法治文化氛圍,旨在加強法治文化陣地建設,深入推進基層依法治理,加強法治鄉村建設。

法治廣場以憲法為主題,結合轄區居民群眾法律咨詢、日常矛盾糾紛調解和重點工作情況,運用法治宣傳欄、法治宣傳標語、宣傳漫畫、法治文化牆等形式,讓轄區居民在“家門口”學習法治知識、感悟法治精神、樹立法治意識、增強法治素養。

為增強群眾的參與性,提高學法興趣,法治廣場內還設有多個互動環節。在法律名言旋轉方塊,包含48條古今中外名人名言,可通過旋轉的方式進行觀看﹔在心願留言分類站,包含事業的心願、家人的心願、婚姻的心願和其他心願4個類型,社區工作人員會定期打開心願留言箱,及時關注轄區居民群眾的需求,更好地提供法律服務﹔可翻頁的憲法造型書,則可以學習憲法十大重點解讀。

如今,這個家門口的法治廣場已成為麥地塘社區一道靚麗的風景線。(記者 浦美玲 攝影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