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人大召開野生動物保護和動物防疫執法檢查座談會

2020年06月01日15:24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市人大召開野生動物保護和動物防疫執法檢查座談會

5月29日,保山市人大召開座談會,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以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總結匯報5月20日至28日市縣兩級開展聯合執法檢查情況。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靜、副市長張雲怡出席會議。

張靜要求,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切實宣傳貫徹實施好“兩法一決定”,把依法保護野生動物作為事關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工作。堅持嚴格執法,大膽探索野生動物保護的長效機制,健全林草、農業農村、林業公安、市場監管、交通等部門聯動機制,加強隊伍建設。

張靜強調,要全力解決好合法持証的野生動物養殖戶現實困難,積極幫助養殖戶調整、轉變生產經營活動,探索建立解決農戶經濟損失的措施和方法,減少養殖戶的損失。認真貫徹實施好《動物防疫法》,全力推進全市畜牧業持續健康發展,以標准化畜禽養殖小區建設為載體,以規模化帶動標准化,以標准化提升規模化,為脫貧富民增添新動力,實現畜牧業可持續健康發展。

會上,張雲怡就全市貫徹落實“兩法一決定”情況作了匯報﹔相關部門負責人結合實際問題作了交流發言。(冉懦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