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富源供電局:確保留守老人與兒童用電安全無憂

2020年05月20日14:1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施工作業人員井然有序地忙碌著 供圖

5月18日,雲南省曲靖市富源供電局工程項目部施工作業人員來到富村鎮新店村委會新店子村包穩良家,為包穩良解決屋頂的線房矛盾問題。工程順利完工不但解除了壓在屋頂的線路,也讓包穩良放下了心頭大石。

據悉,富村鎮新店村委會新店子村的電力線路是2012年農村電網改造后的工程。新線路建設時,包穩良還是一層平房,線路雖然橫跨屋頂,但線路對地距離足,對住戶沒有任何影響。2019年家裡經濟好轉,包穩良將一層平房升成了三層半的小樓,房屋高了線路對房距離從原來的六七米變成了幾十厘米。包穩良也發現了線路的危險,可是打工的工廠要求復工,根本沒有時間管理屋頂的事,線房矛盾安全問題隻能擱置一邊。

像包穩良家這樣的情況在富源縣境內還有很多。他們都是常年不在家的用電客戶,都是隻有老人、孩子留守,對於家裡的用電安全隱患和用電知識懂得很少,有的幾乎是空白。

為及時處理線房、線樹矛盾,曲靖富源供電局不定期組織工作人員到各村寨清理用電情況,針對富村境內線房矛盾、線樹矛盾全面清理,及時發現用電客戶的用電需求,及時解除用電的安全隱患,包穩良家的用電情況就是2019年排查中發現的問題,當時他家的新房還在粉刷外牆。在施工作業人員一天的忙碌下,橫跨在包穩良家屋頂的線房矛盾問題順利解決,材料標准的提高,線路的高度提升,成功為包穩良家的用電安全保駕護航。

為了讓用電安全知識普及給每一位用電客戶,曲靖富源供電局富村供電所片區管理人員,不定期將用電問題、用電安全和用電知識宣傳手冊帶到各村寨,讓大家及時了解如何正確使用家用電器,遇到用電困難如何解決,如何辦理用電申請手續等,為持續加快電網建設,持續提升供電保障能力,有力服務地方經濟發展。(賀 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