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昆明部署兩會消防安保工作

2020年05月09日10:1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5月7日,雲南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隊召開兩會消防安保動員部署會,支隊黨委成員,支隊機關、各大隊、消防站全體指戰員參加了會議。

就切實抓好雲南省、昆明市兩會消防安保工作,會議強調,全市消防隊伍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做好兩會消防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切實抓好各項消防安保工作任務。涉會場所進駐值守人員要按照安保方案要求,認真落實防火巡查和相關監督檢查職責,消除動態隱患。各大隊要全面發動鄉鎮街道、公安派出所、社區居委會、保安巡防等基層防控力量,對轄區城中村、出租屋、臨違建筑、“九小”場所、老舊居民小區等“不托底”區域,劃片包干,細化責任,採取“一事一策”精准管控措施,全面進行排查,逐一督促整改火災隱患。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緊緊盯住轄區內所有涉會場所、未整改銷案的重大火災隱患單位及其他“不放心”單位場所,有針對性地開展實地、實戰、實裝和夜間演練,加強器材裝備檢查和維護保養,健全與相關單位、微型消防站的聯勤聯動機制,嚴格執行主官帶班、全勤指揮和24小時值班備勤制度,嚴格控制探親休假和調休比例,保証充足的車輛裝備和力量配置。要優化消防安保執勤力量部署,實施前置備勤、流動執勤、街面巡邏等安保措施,上調火警調派等級。(景柯淪、李嬡池)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