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節令抓春耕 雲南彌勒進行首次水稻無人機直播實驗

2020年04月30日10:23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最佳節令抓春耕 雲南彌勒進行首次水稻無人機直播實驗

雲南彌勒進行首次水稻無人機直播實驗

在春耕大耕關鍵時節,彌勒市應用先進農機技術來加速大春生產的進程,更好地在最佳節令抓好春耕生產。

雲南彌勒進行首次水稻無人機直播實驗

彌勒市農業農村和科學技術局先后在西二鎮、彌陽鎮進行水稻無人機直播實驗,直播實驗面積達20余畝。

雲南彌勒進行首次水稻無人機直播實驗

據悉,水稻無人機直播技術是一種不用育秧、移栽,直接將種子精量播於田間的輕型栽培方式,具有播種准確均勻、省工省力等優點。相比於傳統播種方式,無人機直播種子撒播均勻度更高、效率更高,比較適用於丘陵區和平壩淺丘區。

雲南彌勒進行首次水稻無人機直播實驗

下一步,彌勒市認真做好田間的觀察記載,做好產量評估和技術總結,為全市大面積的展示示范推廣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任泉宇 楊晨曦)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