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紅塔區全力推進路域環境整治

2020年04月24日19:28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紅塔區全力推進路域環境整治

  4月23日,研和街道組織人員、機械對公路沿線的臨違建筑進行拆除。通訊員 吳思琪 攝

  連日來,玉溪市紅塔區以雷霆之勢推動昆磨高速等重點道路沿線風貌整治提升工作,通過房屋整治、景觀綠化美化、路域環境提升、環境衛生綜合整治、重點村庄打造等措施,竭力做好城鄉統籌發展,全面建成幸福宜居紅塔區。

  昆磨高速公路紅塔區段全長44.3公裡,貫穿北城、春和、玉興、玉帶、大營街、高倉、研和等街道轄區。目前,已制定《昆磨高速公路紅塔區段沿線風貌提升整治實施方案》,並開展了拆臨拆違及村庄環境綜合整治等工作,預計4月底全線施工。

  在房屋整治方面,紅塔區重點做好拆臨拆違工作,主要拆除道路沿線兩側可視范圍內未經批准佔用土地建設的建筑,未取得或違反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或鄉村建設規劃許可証)的建筑,以及高速公路兩側用地外緣起向外距離不少於30米范圍內除公路保護等特殊需要外的其他建筑物和地面構筑物。同時,對高速公路沿線兩側可視范圍內房屋外立面進行整治提升,對看管房、抽水房等特需用房進行規范整治。

  做好景觀綠化美化。昆磨高速等道路轄區段沿線,通過新增綠地、拆牆透綠、拆違還綠、見縫插綠、垂直挂綠等途徑,擴大綠地面積,豐富植物配置,提升品位﹔做好可視范圍內農田、荒山荒坡、村內街道的綠化美化﹔昆磨高速等道路沿線村庄要結合美麗鄉村建設,大力植樹造林,興建鄉村公共綠地,營造生態林景觀綠化帶。

  加大沿線環境整治力度。要完善城鄉生活垃圾收轉運體系,禁止露天生產和存放物品,加大對亂堆亂倒垃圾的查處力度,徹底清理高速公路柵欄或隔離網附近的積存垃圾以及“白色污染”。

  做好重點村庄打造提升工作。重點對北城街道皂角村,春和街道劉家山坡村、張東河村、張西河村,李棋街道張石井村,高倉街道桃源村,研和街道磨盤山村等進行環境打造提升。

  在抓好昆磨高速公路紅塔區段沿線風貌整治提升的同時,紅塔區還將擴面提質,做好玉江大道、易峨高公路(含研和收費站入城道路),北城梅園立交至紅龍路(059鄉道)、高速公路出入口沿線道路,各鄉(街道)集鎮、村庄主干道以及村庄內部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提升等工作。(記者 李文雯)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