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陵縣龍新鄉“三個強化”推進河長制工作

2020年04月23日15:42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龍新鄉“三個強化”推進河長制工作

龍陵縣龍新鄉以開展“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主題活動為契機,堅持“三個強化”為抓手,推進河長制各項工作落實落細,全力打造水清景美“最美河流”。

強化體系建設,上下聯動增強推動力。全面建立鄉、村兩級河長體系。先后制訂《河長制行動計劃》《河道督查工作職責》等制度和措施,建立“一河一檔”,對河長制工作進行系統規劃布局,著力構建上下聯動、責任明確、協調有度、監管嚴格、保護有力的河道管理機制。

強化宣傳教育,創新載體增強滲透力。深入開展宣傳教育進學校、進社區、進企業活動,充分利用標語、電視、網絡、宣傳欄等多種形式在各村(社區)高頻次宣傳“河長制”工作,同時公示河長信息,暢通公眾參與管理渠道﹔深入企業開展河長制培訓,要求各企業做好水環境保護工作,確保達標排放,強化從源頭進行管控。

強化巡查整治,壓實責任增強執行力。截至目前,鄉級巡河280余次,村級巡河300余次,做到問題發現及時、交辦整改及時、整治銷號及時。實施“河長清河行動”,突擊整治河道環境,投入人力150余人次,投入車輛及機械13台次,共清理河道45公裡、渠道5公裡,完成整治面積6500平方米,清理垃圾32噸,清理淤泥2560余立方米。(胡興剛)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