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打好就業“組合拳” 助力企業穩崗復工

2020年04月08日09:57  
 

墨江哈尼族自治縣堅持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同抓共管,通過“減、退、緩、幫”舉措,支持企業穩定發展和擴大就業,有效減輕企業社保繳費壓力,緩解企業經營生產困難,確保全縣經濟平穩運行

“減”字解難。從2月起,對以單位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參照中小微企業養老、失業、工傷保險三項社保的單位繳納部分實行免征,免征期不超過4個月﹔對大型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各類社會組織三項社保單位繳費部分減半征收,減征期不超過3個月﹔積極整合稅務、財政、企業力量,通過微信群、電話等方式及時對廣大繳費人群進行政策宣傳和解答,確保縣內企業戶戶知曉政策。

“退”字紓困。截至目前,全縣企業養老保險費已退費171.70萬元﹔工傷保險涉及退費6.04萬元、失業保險涉及退費9.82萬元。

“緩”字減壓。通過電話、QQ等方式完成基礎信息交換、核對等,全力開展三項社會保險費緩繳工作﹔嚴格按照社保費緩繳政策要求,2020年內對受疫情影響,生產經營出現嚴重困難的企業,允許申請緩繳6個月三項社會保險費,免收滯納金。3月,全縣共涉及延期繳納養老保險20戶,資金37.27萬元﹔工傷保險1戶,資金0.0046萬元﹔失業保險9戶,資金1.80萬元。

“幫”字補缺。排查縣內企業結構調整及工人返崗復工、企業用工情況,及時兌現穩就業補貼政策,有效破解轉移就業難題。截至目前,全縣共兌現企業穩崗補貼105萬元,受益103家企業。共發放企業機構調整補貼資金23萬,受益企業7家230人。(通訊員 王毅)

來源:普洱日報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