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集中學習

2020年04月02日08:41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3月31日,保山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批示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確保打贏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場硬戰”這一主題,舉行2020年第二次集中學習。

市委書記趙德光主持集中學習並作總結講話。

董禮書、楊光銀、朱宏春、杜春強、李紹才、蔡正紅、李汶娟、姜濤等中心組成員參加集中學習。

趙德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我們要認清當前形勢,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對疫情防控形勢的科學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上來,始終保持頭腦清醒,強化風險意識,及時完善防控策略和應對舉措,把重點放在“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上來﹔要強化防控措施,各級各部門特別是騰沖市和龍陵縣要始終保持高度警惕,把防控境外疫情輸入作為當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緊抓實抓細﹔要壓實屬地責任,各級黨委、政府要筑牢防線、把住關口、守好國門,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慎終如始抓好疫情精准防控,切實做到思想不鬆懈、行動不鬆勁、疫情不反彈,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趙德光要求,全市要毫不放鬆地推進經濟社會發展,密切監測經濟運行,加大對全市經濟運行動態監測,及時協調調度,推動經濟運行盡快回到平穩健康軌道上來﹔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拿出決戰姿態,繼續加大投入力度、工作力度、幫扶力度,隆陽、施甸要確保高質量通過省考國查,騰沖、龍陵、昌寧要實現剩余貧困人口全部“清零”。要千方百計抓項目建設,圍繞實現GDP和固定資產投資兩個1000億的目標,主動謀、主動推、主動干,緊緊抓住重大機遇,加強匯報對接,加快項目建設,加緊工程進度,努力把保山旅游特別是騰沖全域旅游做成全省全國標杆﹔要統籌抓好其他工作,加快推動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積極推動企業和重點項目科學安全全面復工復產,力爭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趙德光強調,我們要毫不放鬆地加強黨的建設,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強化政治擔當、提高能力水平、轉變工作作風,努力把邊境地區基層黨組織建成防控境外疫情輸入的堅固堡壘,讓黨旗在疫情防控斗爭和經濟發展的主戰場上高高飄揚,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會上,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杜春強,副市長宋光興分別作專題發言。

會議聽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范南丹)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