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塔山派出所:讓警徽閃耀在阻擊戰役最前沿

2020年03月25日17:04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紅塔山派出所:讓警徽閃耀在阻擊戰役最前沿

  民警到隔離小區走訪

  紅塔山所長殷國文連續一個多月沒有休息,連續二十多天沒有回家﹔民警馮存煥自己掏錢為轄區獨居老人買藥、送藥……在玉溪市公安局紅塔分局紅塔山派出所,這樣的事跡還有很多。

  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紅塔山派出所面對2個小區相繼出現確診病例、3家酒店相繼被指定為留觀點、2家醫院開通發熱門診、疫情防控任務異常艱巨的嚴峻形勢,堅持領導帶頭、全警參戰、重點值守,做到組織領導到位、核查管控到位,切斷社會聚集途徑,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以來,所裡先后召開6次會議,安排警力協同社區工作人員對轄區所有住戶逐一上門走訪,共對轄區27000余戶居民進行摸排,簽訂承諾書2.7萬余份。同時,將人員查控速度和質量作為整個疫情防控工作的“金標准”,加大力度、全力攻堅,確保上級交辦的313名核查對象全面見底、一個不漏。針對龍澤園公租房、葫蘆園等暫住人員較多的轄區,充分發揮網格化社會治理體系優勢,對重點地區到轄區的人員進行“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轄區流動人口155人,送醫院隔離觀察2人,送指定酒店居住9人。26名黨員紛紛寫下請戰書,直插抗疫一線。

  1月31日,紅塔區華瑞小區確診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派出所迅速行動,及時摸排掌握情況,抽調12名警力到達華瑞小區,配合相關部門工作人員對與確診患者密切接觸過的家庭成員實施隔離,第一時間安排警力24小時值守,深入住戶家中摸排了解情況。為便於工作人員直觀了解小區住戶分布及居住情況,派出所連夜研究設計了小區立體圖,圖上用紅、黃、藍、白四種顏色區分了住戶人員分級管理狀態,並標注了每戶住戶姓名、電話及居住人數,使各部門工作人員能快速直觀地了解小區住戶管理情況。紅塔山派出所所長殷國文說:“我們每天在華瑞小區住戶微信群發送防控知識,解答居民疑惑,做好政策傳達和情緒疏導,協助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為小區居民代購生活用品及每日食材。在隔離期間,做到隔離不隔情、不隔愛。”

  隨著企業復工復產,社區民警全力護航,提前到轄區企業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員工動態管理、存在困難等情況,現場排查消除安全隱患,指導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內部保衛工作,為企業復工復產和防疫工作出謀劃策。截至3月3日,轄區970家企業、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產。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戰斗”中,紅塔山派出所全體民警揮洒熱血、書寫擔當、勇敢逆行,匯聚成共同抗疫的強大力量。 (葉瑞麗 錢旭娟 文/圖)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