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高三初三學生錯峰返校復學

2020年03月24日17:46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我市高三初三學生錯峰返校復學

3月23日,根據省教育廳相關安排部署,經過前期的精心准備和各部門的通力合作,保山市各中學高三初三年級的學生已錯峰安全返校復學,開始新學期的學習。

在保山第一中學,記者看到前來報到的高三初三年級學生們都戴著口罩,自覺地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有序排隊。“為了防止學生聚集,此次我們開啟了專門的學生通道,而且學生與學生之間還要保持距離依次進入體溫監測區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我們啟用了紅外線熱成像體溫檢測,讓學生無需停留即可測量體溫,在保障學生快速通過的同時避免了聚集。”保山第一中學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校還制定了新學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兩案十四制”,並在開學第一天開展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實戰演練,全方位保障學生安全和教育教學工作開展,筑牢校園安全防護牆。

據悉,保山市各學校其余年級學生復學的相關工作正按省教育廳統一部署安排有序推進。 (寶 潔 張 爽 攝影報道 )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