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團隊助力玉溪市紅塔區龍樹鄉村振興

2020年03月24日14:50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專家團隊助力龍樹鄉村振興

近日,玉溪市紅塔區委組織部組織市委聯系專家、雲南環騰集團監事長蔣興建團隊和紅塔區委聯系專家、區植保站站長、研究員代玉華團隊,到高倉街道龍樹社區開展對接幫扶和需求調研活動。

在調研座談會上,蔣興建團隊從產業發展、鄉村旅游規劃、村組后備人才培養等方面幫助龍樹社區進行了分析,並初步提出利用環騰集團在全國各地的銷售渠道,幫助推廣銷售龍樹社區農產品,提供實踐崗位培養社區后備人才等措施。代玉華團隊從種植技術培訓、農業技術和新品種示范推廣、“一縣一業、一村一品”發展精品、優質經濟作物方面提出建議,並表示將會多到社區,一起謀劃發展,助力龍樹社區群眾增收。

據悉,下一步,紅塔區委組織部將繼續發揮好黨委與聯系專家間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主動作為,積極與各級專家和人才溝通聯系,認真摸排梳理村(社區)發展需求,根據專家人才特點、優勢和村(社區)需求,合理配置專家人才資源,匯集各方專家智慧,聚集各條戰線愛國奉獻的優秀人才,為全區鄉村振興提供堅實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