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彌勒:抗疫春耕兩不誤 特殊主題黨日活動開在田間地頭

2020年03月18日08:37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雲南彌勒:抗疫春耕兩不誤 特殊主題黨日活動開在田間地頭

抗疫春耕兩不誤 特殊主題黨日活動開在田間地頭

人勤春來早,農時不等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雲南彌勒市農科局農技推廣中心黨支部14名黨員以“助農增收”為主題,在彌陽鎮夸西村委會的蘋果樹種植技術培訓現場,開展了一場特殊而難忘的主題黨日活動,讓全體黨員在深入基層、服務群眾中接受黨性教育。

該黨支部的大部分黨員還有另外一個身份,就是農業技術專家。他們在現場為當地村民講解“華碩四號”蘋果果樹的科學種植技術,答疑解惑。

據專家介紹,這裡種植的“華碩四號”蘋果為早中熟品種,具有甜、脆、口感好、顏色紅、個頭大、成熟早、易運輸的特點,比高山上栽種的品種可提前15至20天左右上市,中秋節前就可以全部銷售完畢。該蘋果基地佔地30畝,目前均採用深根植肥抗旱方法進行科學栽培,且能提高成活率,畝產量可達3-5噸,將成為當地少數民族群眾增收的一個新亮點。

抗疫春耕兩不誤 特殊主題黨日活動開在田間地頭

主題黨日活動現場,彌勒市農科局農業技術推廣中心黨支部書記李永武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全體黨員面向鮮紅的黨旗,高舉右手緊握拳頭,一句句鏗鏘有力的入黨宣誓,回蕩在田間地頭。

黨員們紛紛表示,黨支部把“主題黨日”活動搬到田間地頭,既豐富了“主題黨日”活動形式,又拓展了“主題黨日”的內涵,與群眾一起勞動,密切了干群關系,更重要的是與群眾的心更近了,感情更深了。(段立群 丁迪 趙曉穎 李永武)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