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施甸77萬余元失業保險金援企穩崗

2020年03月07日18:14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施甸77萬余元失業保險金援企穩崗

2月28日,保山市施甸縣舉行2020年首批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補貼返還發放儀式,向縣內43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補貼77.8萬余元,用於保証人員穩崗、職工安置、轉崗再就業技能培訓以及職工生活補助,惠及職工人數1967人。

“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穩崗補貼的各項政策,盡快將資金兌現給員工。”保山昆鋼嘉華水泥建材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陳俊偉說,公司將積極開展職工技術培訓,提升職工隊伍技能素質,為企業的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力資源支持。

為應對當前疫情,充分發揮失業保險功能,穩定就業崗位,施甸縣貫徹落實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補貼返還政策,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企業,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對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返還標准按6個月的當地月人均失業保險金和參保職工人數確定。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裁員率標准,由不高於上年度統籌地區城鎮登記失業率放寬到不高於上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對參保職工30人(含)以下的企業,裁員率放寬至不超過企業職工總數的20%。

下一步,施甸縣將加大政策宣傳推送力度,通過政務網站、人社微信公眾“雲保互聯網+公共就業”等傳播平台,及時將政策向參保企業法人及經辦人員進行精准推送,引導企業積極申報,提升失業保險援企穩政策知曉度,擴大企業政策受益面,讓更多企業享受政策紅利,尤其是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餐飲、物流等勞動密集型企業和吸納就業人數多的企業,全力支持復工復產。(孫回燕 朱 慶 楊麗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