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直通式”氣象服務能力提升

2020年03月06日14:49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我市“直通式”氣象服務能力提升

近期,保山市完成了第一批“三農”氣象服務專項建設任務,直接面對農戶發布氣象信息,“直通式”服務體系覆蓋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總量的80%以上,全年發氣象服務產品68期,受眾人數3萬多人。

保山市第一批“三農”氣象服務專項建設任務,完成了水稻、茶葉精細化農業氣候區劃,完成了茶葉低溫農業氣象災害風險區劃,推進了茶葉農業氣象服務示范建設,完善了烤煙、茶葉、咖啡、蔬菜、褚橙、水稻、胡蜂等產業的農業氣象服務。氣象“三農”專項建設,讓基層氣象防災減災“六個一”基本能力全面提升的同時,全天候監測土壤水分、氣溫、光照等氣象要素的“直通式”氣象服務體系,打造了一批助農增收的“氣候好產品”。

隆陽區氣象局被列為全省《雲南省高原特色農業氣象綜合服務平台》應用示范和智慧“直通式”服務試點單位,該局開展的咖啡、蔬菜等“直通式”氣象服務,成為全省氣象助力農民增產增收的典范。(張玲艷)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