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抓實重點工業項目建設

2020年03月04日11:50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我市抓實重點工業項目建設

保山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兩手抓”“兩不誤”,聚焦重大工業項目建設統籌兼顧,確保全市工業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截至2月28日,全市265戶規模工業企業復工復產221戶,復工復產率為83.4%。

為盡快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多次到企業開展復工復產工作檢查,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向市政府報送了《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業共渡難關的意見》,出台11條支持措施,幫助企業解決原材料供應、物流運輸、水電氣、資金、用工等方面的困難,幫助中小微企業共渡難關。2月25日,保山市又出台了穩定全市經濟運行15條措施,從全力推動項目建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企業達產增效、切實降低企業成本、強化要素保障等15個方面穩定全市經濟發展。

在提供政策保障的同時,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不誤”的原則,對復工復產的企業加大疫情防控,確保企業安全復工。2月6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發出《保山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關於做好工業企業復工復產的通知》,要求各工業企業在開工前要制定復工復產方案,並提出申請,各縣(市、區)工信局、各園區管委會要採取實地調查或其他方式確保企業達到開工條件后方可開工。為進一步保障企業員工的安全,復工企業要以企業為單位對返廠員工進行信息登記和健康檢查,確定無異常后,經縣(市、區)工信部門、園區管委會報縣(市、區)、園區防控指揮部備案,方可上崗。企業復工復產前必須對廠區進行消毒、殺菌處理,復工復產后要落實時間上錯峰、空間上封閉、體溫和健康監測、重點部位管理、廠區殺菌消毒、嚴管口罩佩戴、保持良好環境衛生等具體防控措施,確保企業順利安全開工。(楊 茜)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