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打好疫情防控宣傳“主動戰”

2020年02月28日15:35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我市打好疫情防控宣傳“主動戰”

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保山市宣傳部門主動發聲、善於發聲,既搶佔了宣傳輿論主陣地,又發揮出勇擔輿論風向標作用。

全市宣傳部門按照“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的要求,及時制定了《保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輿論引導工作方案》,全市75個鄉鎮(街道)全面啟動村寨疫情防控宣傳,911個村(社區)成立了開展防疫知識、衛生健康等宣傳的應急志願服務隊,發出了《中共保山市委宣傳部致全體市民的倡議書》《致全市廣大新聞工作者的一封信》,在報紙、廣播、電視、新媒體等平台開設專題專欄,對中央和省、市的領導批示、權威信息、防控知識、重要文件進行立體式宣傳解讀,對全市各級各部門採取的有力舉措、取得的寶貴經驗進行全方位深入報道。廣大宣傳干部和基層各部門依托廣播、網站、“兩微一端”、戶外大屏、村村通、大喇叭、閱報欄等載體做好宣傳。

截至2月25日,全市各媒體平台共刊播刊發相關信息稿件98546篇條(次)、通過微信工作群推送相關信息491452篇條(次)、LED大屏播放防疫知識和公益廣告780134條(次)、大喇叭和移動音箱播放相關信息1248162條(次)、懸挂和張貼宣傳標語和宣傳畫228867條(幅)、發放宣傳單1949056份,奏響了保山戰“疫”必勝的樂章。保山日報作為市級主流媒體,創新宣傳模式,加強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立體聯動,取得了“1+1>2”的宣傳效果。目前,報紙版面共刊載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重要批示、中央和省級新聞通稿、各級公告公示、科普知識、本地新聞稿件500多篇(條),新聞稿件《村支書的“土味”喊話》閱讀量已突破20萬人次﹔保山日報官方微博、保山新聞客戶端等新媒體平台,連續推出了近1000篇(條)帶露珠、沾泥土、冒熱氣,有深度、有思想,版式“顏值”美、內容“言值”高的抗疫新聞稿件,把黨的聲音、凡人善舉、感人故事傳到千家萬戶。

保山市積極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對外宣傳,中央和省級媒體共計刊發刊播保山疫情防控宣傳稿件820多篇(條)。(辛 文)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