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紅塔大石板居民春耕備耕忙

2020年02月25日17:41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大石板居民春耕備耕忙

2月19日,記者在紅塔區北城街道大石板社區看到,疫情隔離期滿后,居民們紛紛來到各家的農田裡,開始一年的春耕備耕工作。

在大石板社區秧草塘村的農田裡,居民魯曉琴正和丈夫一起分工播種菜豌豆。魯曉琴說:“他們家共有農田10余畝,全年的收入都靠種植蔬菜。隔離期滿后,天氣一轉晴就和丈夫投入到春耕生產中,希望今年有個好收成。”在旁邊的農田裡,居民矣根用力地把豌豆架插進土裡使其更穩固。矣根說:“我對今年的收入很有信心,看今年的豌豆長勢,收入一定比去年高。”

在大石板社區二組的烤煙育苗點,管理員矣尚正在認真地查看育苗情況。矣尚說,第一批育苗自2月8日開始至14日結束,完成了300余個棚的育苗工作,能保障2400余畝的烤煙種植。后期還有200個棚將分兩批進行育苗,全部500個育苗棚能保障4000畝的烤煙種植。

據大石板社區居委會主任李金保介紹,大石板社區共有居民391戶,農田8900余畝,居民主要收入靠種植烤煙和蔬菜。目前,春耕備耕的物資已陸續運入大石板社區,可以保障居民的春耕備耕需求。(郭帆 李瑞銘)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