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華區工商聯助力企業復工轉產

2020年02月22日22:31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近日,昆明市五華區工商聯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部署,發揮渠道優勢,積極主動協調幫助轄區防疫物資生產企業快速獲得相關手續,使企業迅速投入生產。

疫情來襲,全國各地疫情防控物資不斷告急。五華區工商聯經認真核查,了解到昆明一化工公司具備轉產消毒劑生產的軟硬件優勢和快速反應的機動能力,且企業負責人轉產支持戰“疫”意願強烈。

據了解,該公司在五華區羊仙坡3號、楊林工業園區天水路7號分別有自建廠區,隻需在現有流程中增加一套設備即可立馬轉產84消毒液。為盡快投入到防疫戰斗中去,在已購進相關設備下,迫切需要政府部門指導辦理相關証件流程,並引導轉產的產品快速進入防疫物資採供中。

昆明市五華區工商聯立刻將企業現狀、面臨的困難問題、需要的支持及時上報昆明市工商聯,並聯系昆明市嵩明縣工商聯及楊林工業區指導告知企業辦理流程清單。2月19日,該公司負責人向省衛健委申請辦理了生產衛生許可証,因其具備轉產條件且准備充分,當天就拿到了《消毒產品生產企業衛生許可証》。該企業負責人表示,新購置轉產設備因貨運受限有望本月底完成進場,企業職工已全員備戰,近1000㎡的生產線正在調試安裝中,30多名工人正在加緊培訓,預計3月中旬可順利全線投產,計劃日產84消毒劑20噸以上。

下一步,昆明市五華區工商聯將持續跟進服務,幫助企業對接轉產產品導入防疫物資採供主渠道,並組織發動駐區商會和會員企業向該公司預訂消毒液,快速滿足更多中小民營企業復工復產、順利經營的疫情防控消殺需求,真正履行好黨委政府聯系服務非公企業的“橋梁”和“紐帶”作用。(黃元杰)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