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龍陵縣多舉措助力企業復產復工

2020年02月16日11:4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保山市龍陵縣多舉措助力企業復產復工

當前正處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關鍵期,也是務工人員返崗復工高峰期,保山市龍陵縣切實履行職責,提前謀劃、多方協調,積極協助企業復產復工。

一是強化政策宣傳。深入鄉鎮、企業,通過現場講解政策、網站宣傳、電話通知、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企業和員工廣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要點、招聘服務、勞動關系處理、穩崗補貼等政策信息,協助企業和員工做好復產復工准備。

二是指導企業做好開工前疫情防控。督促企業落實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建立員工健康登記檔案,加強工作區域的清潔、消毒以及職工體溫監測等防護工作。同時,鼓勵企業實行錯峰返崗,安排職工通過電話、網絡等靈活方式實現部分復工,減少工作場所集聚。

三是優化公共就業服務。加大收集企業招聘信息力度,掌握企業用工需求,及時將線下服務轉向線上服務,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服務不中斷,解決企業用人單位的用工需求。目前,收集並線上發布,保山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就業崗位780個﹔雲南永昌鉛鋅股份有限公司就業崗位50個。

四是協助企業做好員工返廠復工工作。多方協調,積極協助企業做好員工返廠復工工作。目前,已協助保山西安隆基公司組織縣籍104名工人返廠復工,2月14日再次組織55名工人返廠復工。(孫雲蓉 林春東)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