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沾益區“紅領巾”隔空送暖戰疫情

2020年02月13日19:3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疫情發生以來,牽動著全國各地每個人的心,雲南省曲靖市沾益區望海小學的少先隊員們積極響應號召“宅”在家中,通過繪畫、書法、手抄報、征文、微視頻等用童真的筆觸、稚嫩的話語、不太熟練的手語動作等等特別的方式向被疫情困擾的人們傳遞愛,表達對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的敬意,讓人倍感溫暖。

心聲聚力量。沾益區望海小學2019級3班的程宇、何俞嫻等一年級小學生把預防新冠肺炎的小知識編成兒歌、口語操,採用表演唱、朗誦、小提琴伴奏等形式形象生動地向大家宣傳了“不出門、不聚集、在家多通風,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等內容,同時,孩子們用稚嫩卻溫暖的聲音,向防控一線的英雄致敬,為大家加油,讓觀者心裡十分感動,凝聚抗疫力量,增強了民眾的防疫信心。

作文傳佳音。“一群群可愛的人,無不彰顯著中國的力量……最可敬的白衣天使……讓我們向這一群最可愛的人致敬!”沾益區望海小學2014級4班的付煒程在作文《致敬,那群可愛的人!》中飽含深情地向奮戰在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致敬。“隻要我們齊心協力,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中國乃至世界,都能戰勝此次疫情,中國將會更加繁榮昌盛。加油武漢!加油中國!”沾益區望海小學2014級4班的李壹航在作文《防控疫情,人人有責》中傳遞一種堅守的精神,一種溫暖的力量,一種美好的祝願。

圖畫繪願景。“孩子平時很喜歡畫畫,經常參加各級各類的比賽,積累了一些繪畫的經驗。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我們全家都取消了外出活動,孩子“宅”在家裡,做完作業就喜歡拿起筆來畫幾筆。”沾益區望海小學2016級6班少先隊員韓子嫻的家長介紹說。

2018級6班的蔣舒雅在她的漫畫中形象地展示了“孫悟空”神通廣大戰“妖魔”的場景,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人們加油鼓勁。“面對殘酷的病毒,我想通過畫畫的方式,為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和患者們加油,讓他們有信心、有希望,早日戰勝病毒!”2018級5班的陶柯豫舉起自己的畫大聲說道。沾益區望海小學的少先隊員們用自己的繪畫隔空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書法抒胸懷。“細雨和風暖過年,八方應名戰狼煙,任憑妖疫烏雲起,眾志成城天下安。”沾益區望海小學2015級3班少先隊員徐浩源舉著自己一筆一畫、認認真真書寫好的書法作品直抒胸臆,“讓我們積極做好個人衛生防護,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抗疫情,相信疫情過去不會太遙遠,靜等春暖花開。”

視頻送祝福。少先隊員們充分利用“宅家”的機會,用錄制成的祝福微視頻為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叔叔、阿姨們加油鼓勁。通過微視頻、抖音等方式為自己所在的城市祈禱、加油!

沾益區望海小學全校6個年級的學生,2093名少先隊員廣泛參與,一二年級創作抗擊疫情繪畫共700余幅﹔三年級制作抗疫兒歌、手勢舞等送祝福微視頻300余條﹔四年級創作抗疫手抄報共400余幅﹔五年級共創作抗疫硬筆、毛筆書法作品300余幅﹔六年級撰寫反映抗擊疫情的征文300余篇。特殊時期,特殊使命。全體少先隊員們在安全居家的同時,用自己的方式積極爭當防疫行動、宣傳“小先鋒”,為防疫英雄助力,為萬眾祈福。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沾益區家校攜手、凝聚家校合力,同心協力戰疫情。每一個少先隊員都積極響應“爭當先鋒 共同戰疫”的倡議,從我做起、從小做起,用實際行動踐行“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的誓言。他們“宅家”用小手牽大手的方式,和家人們一起為防疫工作貢獻力量,共同筑牢維護健康安全的防線。一個個溫暖的情景感動著珠源大地,一個個“紅領巾”用純真、善良和堅守,詮釋著人間大愛,為疫情防控注入推動力,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智慧和力量。(施會鵬 陳水平 王粉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