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裡拉五境鄉志願服務隊架起愛的橋梁

2020年02月13日16:39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戰“疫”】香格裡拉五境鄉志願服務隊架起愛的橋梁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牽動著所有人的心,無論身在何處,都心向武漢,時時刻刻盼望著安康,近日,雲南迪慶香格裡拉市五境鄉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不辭勞苦,用嚴謹和一絲不苟為大家筑起一道橋梁,為疫情防控貢獻自己的青春力量,為堅決遏制疫情擴散,奪取防控斗爭勝利,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本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要求,2月5日起,五境鄉成立了由機關黨員、農村黨員及“感恩連”成員組成的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隊共計600余人。

鑒於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盲區死角,2月6日,五境鄉第一批志願服務者50余人,對在全鄉范圍內的孤寡老人、殘疾戶、五保戶等特殊人群,通過上門開展“送溫暖、排疫情、強防控”活動,將“四項服務”送到家,為五境鄉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堅實的病毒防控牆。

溫暖送到家。志願服務隊詳細了解了轄區內特殊人員的生活起居,為保障他們在疫情防控期間的正常生活,服務隊給每戶發放一袋大米。同時,為特殊人員家庭打掃戶內環境衛生,手把手、面對面教他們疫情防控基本常識,以便更好的提升人居環境質量,營造衛生整潔的生活環境,為疫情防控打基礎。

宣傳送到家。志願服務隊給特殊人群以通俗易懂的本地語言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引導他們正確做好疫情防護措施,做到少出門、拒串門、勤洗手、戴口罩,確保科學防疫,不造謠言、不信謠、不傳謠。

體檢走進家。志願服務隊給特殊人群做檢查,量體溫、量血壓、發放免費藥品、發放口罩、消毒,確保特殊人員的身體狀況,同時有條件做好防控工作。

排查蓋到家。志願服務隊深入轄區內一些盲區死角,對重點人員深入細致的開展排查、登記工作,確保疫情排查不留死角、不落一人。此次志願服務活動覆蓋10戶特殊家庭,通過開展此次志願服務活動,有力提升了老百姓疫情防控意識,有效保障了特殊人群正常生活,對轄區內的疫情排查,做到了無盲區無死角,實現全覆蓋。

下一步,五境鄉將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繼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進一步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充分發揮組織優勢,凝聚起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將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到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嬌)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