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故事感動保山:這就是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力量

2020年02月04日16:40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暖心故事感動保山:這就是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力量

前線有人英勇上陣、后方有人負重前行,在這場全民抗擊疫情的戰役中,無數溫暖而熾熱的情感,在此刻匯聚成一句話: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截至目前,保山市確診6例,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期,聽令而行、一往無前的“最美逆行者”在不斷加筑安全防線,越來越多的暖心故事:一線工作人員、愛心企業、普通群眾……詮釋著保山這座城市的溫度。

愛心口罩送民警

疫情在前、民警不退。在防控一線,各派出所民警們在街上從早到晚巡邏排查宣傳,但他們從來不打退堂鼓。在當前口罩成為最熱銷的商品、甚至是“一罩難求”時,施甸縣油旺鎮“惠當家超市”業主趙金龍,千方百計購置了300個口罩送給當地民警。“隻有你們保護好自己了,才能保護我們。”趙金龍說出了心底真實的話。

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戰役中,像趙金龍這樣的暖心之舉無疑是給了一線工作者最有力的支持。施甸縣水長鄉七七龍馬大藥房的營業員張萍同樣是用一己之力來給社會盡點力,她把自己平時積攢下來的口罩送到派出所給值班的民警,為民警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場中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愛心捐款傳真情

疫情抗擊時,愛心無大小。

日前,昌寧縣雞飛鎮紅十字會收到澡堂社區個體戶魯學東自發捐款5000元。“國泰才能民安,捐贈款項只是杯水車薪,希望社會各界全力以赴,同舟共濟。”魯學東直言自己的捐款意願,也正是這樣有擔當的人,讓齊心協力共渡難關又前行了一步。

昌寧縣灣甸鄉村民萬子龍個人捐款5000元。“現在出現疫情了,我就是認為自己應該為此盡一份自己的力量,多的做不了,就是獻上一份自己的愛心而已”。

攻克時難 企業“雪中送炭”

疫情發生后,口罩、酒精等物品需求量急劇增加,一時間成了稀缺資源。保山愛心企業紛紛慷慨解囊,雪中送炭。國藥控股保山分公司總經理張雷捐贈的7萬個口罩已運至保山﹔龍華仁康大藥房捐贈一次性口罩1000個﹔昌寧騰宏藥業有限公司捐贈75%乙酸消毒液1130瓶,84消毒液80瓶,一次性醫用棉簽120包﹔隆陽區佰家粥鋪老板王奇龍送上了暖心粥……愛心善舉源源不斷向保山傳遞,彰顯了企業家和企業的家國情懷與社會擔當。

防疫一線 為愛延期

1月28日,保山市人民醫院急診內科醫生李正濤和兒科門診護士於曉蓉喜結連理的日子,但在這一天裡,醫院的同事們卻在科室裡看到了他們熟悉的身影。原來,為了抗擊疫情,原本定於當日走進婚姻殿堂的小兩口推遲了婚期,雙雙於當天從老家重返工作崗位,攜手投身於抗擊疫情第一線的戰斗中。

防疫一線,他們為愛延期,用實實在在的行動抗擊疫情,保障群眾生命安全,用初心謳歌大愛。(李秋)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