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隆陽:一名老黨員的特殊“黨費”

2020年02月04日16:37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一名老黨員的特殊“黨費”

1月29日的隆陽區金雞鄉金雞社區,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來辦事的群眾寥寥無幾,平時熱鬧的社區冷冷清清的。早晨9點,1名白發老人走進了社區,找到工作人員說他要繳納黨費。

老人名叫楊作文,是金雞社區9組人,今年已經81歲高齡了,是一名有著60年黨齡的共產黨員。除夕夜,老人通過新聞了解到全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他積極響應號召,不僅做好自我防護,還動員周邊的人佩戴口罩做好防護。

看到一撥撥急需物資調撥武漢、一批批醫療隊馳援武漢,老人坐不住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能做點什麼?”他反復問自己,想了又想,他決定交100元錢的黨費用於抗擊疫情。他來到金雞社區辦公室和工作人員說:“大家都在齊心協力抗擊疫情,我也要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我要交100元黨費用在武漢抗疫工作上。汶川地震時我捐了30元錢,當時收入低,一個月隻有幾百塊的收入,但不管捐多少錢,這都是我的心意。”

因黨費用途的特殊性,在征得老人同意后,社區工作人員和老人一起,通過武漢市慈善總會微信公眾號捐款渠道將100元錢捐到了武漢抗疫一線。

“現在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任務重,人手肯定很緊缺,隻要你們需要我,我可以和你們一起入戶宣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臨走前,老人還向工作人員提出了希望能參與疫情防控宣傳工作的意向。

這個冬天,疫情形勢雖然嚴峻,但老人和這筆特殊的“黨費”卻溫暖著我們的心。(李華娟 張玉祥 )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