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對全市疫情防控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

2020年02月02日15:27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對全市疫情防控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

1月31日,保山市委書記趙德光主持召開四屆市委第102次常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專題聽取我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當前疫情形勢,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

市委常委楊軍、韓開柱、楊光銀、王嘉玲、朱宏春、杜春強、李紹才、蔡正紅、李汶娟等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靜、市政協主席董禮書等列席會議。

會議書面傳達學習了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領導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聽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

趙德光要求,在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嚴格政治紀律和工作紀律,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來,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實做好工作,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合力。

趙德光指出,當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進,防控力度持續加大,但我們面臨的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十分復雜、十分緊迫,從目前的情況看,騰沖的壓力較大,也是全市防控的重中之重,必要時要調配全市力量集中攻堅,其他縣(區)也不能掉以輕心。我們必須充分認識做好疫情防控的嚴峻性、復雜性和緊迫性,科學研判形勢、精准把握疫情,堅決樹牢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把問題和困難考慮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切實加大排查力度,把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要求落實到位,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部門協同配合,壓實工作責任,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制度,加強力量調度、資源調配和物資保障,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趙德光強調,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堅決做到嚴防死守,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嚴防嚴控,利用脫貧攻堅形成的有效工作機制和措施,發揮各級基層黨組織、脫貧攻堅駐村工作隊員、家庭醫生服務團體等各方力量,充分依靠群眾、組織群眾、發動群眾,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要堅決維護和諧穩定,堅持公開透明原則,加強信息公開和輿論引導,加強輿情和網絡監管,充分尊重群眾知情權,及時發布權威、准確的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信息,大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堅決打擊傳播散布謠言的行為,以權威信息回應社會關切,千方百計保障醫療物資,切實保障生活必需品正常供應,多措並舉穩定市場物價,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隻要我們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的先鋒模范作用,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就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李美蘭)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