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紅塔中心城區年夜飯市場火爆

2020年01月23日16:52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中心城區年夜飯市場火爆

  1月21日,記者走訪中心城區多家餐館、酒店發現,大部分提供年夜飯預訂服務的餐館、酒店預訂火爆,部分熱門餐館在去年12月中旬就已被訂滿。市市場監管局提醒,市民應選擇証照齊全、信譽好、接受業務量適宜的餐飲服務單位訂餐,用餐完畢后要保留消費憑証,以備維權之需。

  “去年大年三十吃完年夜飯,就開始有顧客預訂今年的年夜飯了。今年我們單是總店就比去年增加了50桌,共有260桌,一個多月前就全部訂完了。現在還有不少顧客前來咨詢,我們也隻能抱歉了。”雲南鴻源飯店負責人代鳳偉說,“今年的年夜飯我們推出了一些全家福套餐,菜品較去年也有所調整,菜價和平時一樣,沒有加價。同時,為確保大家能過一個開心、放心的年,我們對衛生環境、安全等進行強化管理,還將安排工作人員進行分區域值守。”

  記者了解到,該店年夜飯套餐價格從508元至1499元不等,有13道至23道菜品,每個套餐還有酒、水果、飲料等贈送。其中,價格居中的708元套餐被預訂得最多。

  中心城區玉湖路阿布芽餐館的工作人員說:“今年我們的年夜飯形式靈活,顧客可以選擇套餐,也可以單點,去年就隻有套餐。目前,訂套餐的顧客較多。”

  記者走訪多家商家發現,今年預訂年夜飯的市民較去年增加明顯,大部分商家的年夜飯桌數都有所增加,且目前大都已被訂滿。商家推出的年夜飯大多以套餐為主,套餐價格從200多元到萬余元不等,其中500元至800元的套餐比較受市民青睞﹔相較去年,套餐價格有所上調,但和平時價格相差不大,多位商家負責人表示價格上調是食材等價格上浮、成本增加所致。

  記者發現,商家很注重節日氛圍的營造,在餐館的包房和大廳內都粘貼或懸挂了年畫、“福”字、中國結、小燈籠、剪紙等節慶物品﹔部分商家還在包房加裝了電視、空調等,提升節日就餐環境。

  市市場監管局提醒,市民在預訂年夜飯時,要注意查看餐飲服務單位的証照是否齊全,應選擇証照齊全、信譽好、接受業務量適宜的餐飲服務單位﹔在訂餐時要查看預訂菜品的具體情況﹔用餐完畢后要保留消費憑証,以備發生糾紛時維權。若在就餐時發現食品安全問題,請及時撥打投訴舉報電話12315。(記者 馮天嬌)

(責編:朱紅霞、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