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思茅區教體系統開展教育精准扶貧大走訪活動

2020年01月21日15:1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普洱思茅區教體系統開展教育精准扶貧大走訪活動

人民網普洱1月21日電 為扎實推進教育精准扶貧工作,提升教育精准扶貧工作效果,切實做好寒假春節期間控輟保學等工作,思茅區教體系統各學校於2020年1月9日至15日集中進行了寒期教育精准扶貧大走訪活動,全區教體系統近1200名教師責任到戶、分配到人,走訪了近2810戶學生家庭,發放教育精准扶貧宣傳材料7200余份,確保建檔立卡貧困戶的政策宣傳無遺漏。

大走訪活動中,教師們紛紛走進學生家庭,向家長宣傳教育精准扶貧相關政策,並認真聽取了家長對學校開展教育扶貧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向家長詳細了解了孩子的成長環境、在家表現和生活習慣等,反饋了學生在校思想、學習情況,同時征求學生家長對學校教育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開展“教育精准扶貧大走訪”活動,不僅加強了教師與學生及家庭的溝通,而且強化了教師的服務意識,擴大了教育精准扶貧工作的影響力,確保了教育精准扶貧政策的落實,全力助推精准扶貧深入開展,為防止春季學期輟學現象出現反彈打下了堅實基礎。(陳娟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