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首家環衛企業集體協商工作會議圓滿收官

2020年01月19日16:36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雲南省首家環衛企業集體協商工作會議圓滿收官

2020年1月16日下午,為貫徹落實雲南省總工會工作要求和昆明市總工會十五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深入推進集體協商提質增效的積極舉措,由西山區總工會主持召開的雲南北控環境資源服務有限公司集體協商職代會在雲安會都會議廳舉行。

會上,經雲南北控環境服務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職工代表會議審議通過,職工方雲南北控環境服務有限公司工會委員會主席業清和企業方雲南北控環境服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總經理李京澤簽訂了《雲南北控環境服務有限公司2020年工資專項集體合同》,同時還舉行了集體合同宣講解釋活動。

為了促進企業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的增長,全面維護企業職工的合法權益,按照雲南省總工會“集體協商提質增效縣級達標晉級行動”的工作要求和昆明市總工會《關於在環衛行業開展集體協商試點工作的通知》要求,西山區總工會以棕樹營街道轄區內雲南北控環境服務有限公司作為環衛行業集體協商試點企業。經過三個月的積極籌備,產生了雙方協商代表、廣泛征求職工和企業管理者的意見,公司工會代表廣大職工向企業行政領導發出了集體協商要約書,並得到了企業行政領導的回復。

活動中,雲南北控環境服務有限公司企業方與職工方14名協商代表緊緊圍繞環衛一線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進行了充分溝通,形成了7項協商議題,職工方代表對各項協商議題逐一進行陳述,企業方協商代表逐條進行回應,協商雙方就工資分配制度調整和完善、制定部分崗位的勞動定額、增加獎金發放項目、加大職業保險系數、勞動保護和職業健康、相關福利待遇、建立困難職工幫扶制度等七項協商內容進行了充分協商,最終達成一致。

通過開展集體協商工作,有效促進公司管理制度的規范化建設,進一步維護和保障環衛工人的合法權益,推動實現環衛企業與職工協商共事、機制共建、效益共創、利益共享、提升環衛工人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進勞動關系和諧穩定,在全省環衛行業集體協商工作中產生示范帶頭效應。(趙志兵)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