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羅平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0年01月17日17:4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羅平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隆重開幕

1月16日上午,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開幕。縣人民政府縣長海建才代表羅平縣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報告指出,2019年,羅平縣主要抓了八個方面的工作:克服重重困難,堅定不移抓重點穩增長,經濟運行更加穩健﹔保持戰略定力,千方百計調結構促轉型,產業支撐更加有力﹔拿出繡花功夫,毫不鬆懈齊攻堅打硬仗,脫貧成果更加顯著﹔統籌城鄉建設,持之以恆提品質優環境,城鄉面貌更加美麗﹔深入解放思想,毫不動搖抓改革擴開放,發展動力更加強勁﹔堅持生態優先,堅定不移重防治守底線,生態環境更加美好﹔堅持民生為本,用心用力謀福祉惠民生,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牢記服務宗旨,全面從嚴正作風樹形象,自身建設更加過硬。

報告提出,今年將重點抓好六個方面的工作:著力推動項目建設,增強經濟發展新后勁﹔著力壯大主導產業,培育轉型發展新支撐﹔著力決勝脫貧攻堅,開啟鄉村振興新征程﹔著力統籌城鄉建設,打造區域發展新優勢﹔著力保護生態環境,譜寫綠色發展新篇章﹔著力增進民生福祉,開創共享發展新局面。

報告提出,今年將扎實辦好“十件民生實事”:一是新建羅平縣第五中學﹔二是逐步解決9840余戶房地產開發項目和已購公有住房不動產登記歷史遺留問題﹔三是投資7200萬元推進農村電網改造升級,解決12000余戶“低電壓”用電問題﹔四是投資3200萬元建設白臘山公園健身棧道﹔五是投資1400萬元實施公路安全生命防護工程200公裡﹔六是完成天然氣入戶安裝600戶以上﹔七是籌資9000萬元解決3萬人以上城鄉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八是提高就業組織化程度,開展轉移就業技能培訓3000人、職業技能提升培訓4100人次,新增城鎮就業3500人,新增轉移農村勞動力5000人﹔九是免費開展農村婦女“兩癌”篩查1萬人,孕前優生健康檢查5200人,為符合白內障手術患者實施免費復明工程﹔十是為殘疾人提供不少於300例康復救助服務。(李忠橋 侯映 許志鴻)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