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

2020年01月03日09:47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從嚴從細從實抓好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

2019年12月31日,保山市召開安全生產和自然災害應急管理工作會議,要求全市上下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和工作措施,從嚴從實從細全力抓好風險防范化解、綜治維穩、安全生產、災害應急處置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軍主持會議並提要求。

楊軍指出,當前及今后一段時期,元旦、春節將至,全市、全省和全國“兩會”將相繼召開,做好社會綜治維穩、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各項工作的責任重大、任務繁重。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盯黨委政府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落實,時刻緊繃安全生產的思想之弦、責任之弦、措施之弦,堅決有效地做好歲末年初的安全生產工作。

楊軍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結合冬春季節和節日期間的易發事故特點集中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整改,突出做好重點行業領域的安全監管工作,從嚴從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堅決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要加強應急管理體系建設,提高應急響應和處置能力,扎實做好防災減災工作,從嚴從實落實應急管理責任,有效應對各類災害﹔要深入細致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群眾來信來訪工作和“兩節”“兩會”期間的社會治安治理工作,從嚴從實落實屬地管理責任,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扎實做好食品藥品監管、供應以及春運安全保障、節日旅游管理和關懷慰問等民生相關工作,從嚴從實強化民生保障,確保全市人民節日期間的民生安全﹔要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實施細則精神及省委、市委實施辦法,從嚴從實正風肅紀,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風氣﹔要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干部在崗帶班、外出報備制度,從嚴從實抓好應急值守,確保各項工作有序運轉。

會上,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有關會議精神,通報了當前全市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情況。(楊 樺 朱琳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