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西山民族年貨大街開街

2020年01月03日10:58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西山民族年貨大街開街

西華草莓、拓東醬菜、小石牆烤酒,西山特產應有盡有﹔昆明中藥廠的養生制劑、捏面人、葫蘆雕、“難看”民族服飾,處處透出民族味道。這些哪裡有?1月4日到1月23日,2020西山民族年貨大街在萬達廣場開街,玩轉非遺、品嘗特色美食,一站滿足你對年貨的所有想象。

記者了解到,西山風味、民族特色是此次年貨街的兩大關鍵詞。“以前物資不太豐富,置辦的年貨基本都是到馬街、海源寺等集市上,都是農民自己的農副產品,這就構成了我記憶中年的味道。而現在物資很豐富,年貨也越來越洋氣,反而更懷念小時候的鄉土滋味。”家住豆腐營的蘇春寧表示,西山味、民族味,正是自己期望中的感覺。除碧雞街道西華社區農村電商服務站攜草莓、咸菜、烤酒等名特優西山產品加入外,區級非物質文化傳承項目捏面人,市級非遺項目葫蘆雕,省級非遺項目拓東醬油、大頭菜,國家級非遺項目昆中藥養生制劑也將與市民見面。中石油昆明銷售分公司也將帶著非油產品亮相年貨街。所有參展商品可分為干貨、糖果等7個業態,共設置展位67個,其中特色展位7個。

西山區商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年貨街的舉辦,是為了傳承雲南少數民族年味文化,緊緊圍繞“民族年貨”的主題,打造2020年西山區最具年味的年貨大街。通過活動開展,進一步倡導城市文明、和諧、節儉的節慶理念,豐富西山區商業活動和人民群眾的精神生活,為度過一個祥和、安寧和多彩的節日營造良好的氛圍。(記者姚丹蘋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