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保山警方定人定岗护航学生安全复学

2023年05月09日15:17 |
小字号

5月7日,发生5.2级地震的保山市隆阳区瓦窑镇1870名中小学生被异地安置复学,保山交警在瓦窑镇经高速公路到中心城区复学点线路上定人定岗,一路护航,所有师生安全抵达。

针对此次分流复学涉及人数多、路线长、点位多等实际,保山交警多次对接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在摸清底数,审核驾驶人资质、确定校园直通车车型、数量的基础上,提前对承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划定27辆大型客车的停放区域及师生乘车区域、确定安保线路、点位及警力配置;提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对瓦窑镇沿街商户进行宣传劝导,为分流复学保通工作打好前战。

当天保山交警三个大队派出100名警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按照既定方案提前就位。从中午12点开始,一直到下午6点,所有值勤人员顶着烈日,在学生车队所途经的国省道、高速公路、城区道路的重要路口、路段采取临时管控、疏导、绿波放行等措施,确保学生车队安全快速有序通过。

为确保分流复学学生交通安全万无一失,三个交警大队、四个派出所以及巡特警大队密切配合、相互补位、信息互通,实现分流工作无缝对接、分流复学期间校园内治安秩序稳定、分流沿途安全畅通,师生安全准时抵达,顺利复学。(董太友、陆洪梅)

来源:保山市公安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