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国内

超强台风“轩岚诺”肆虐 中国东南部海域掀狂风巨浪

2022年09月02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超强台风“轩岚诺”肆虐 中国东南部海域掀狂风巨浪

 超强台风“轩岚诺”目前正在中国台湾以东洋面缓慢移动,并将在东海南部海域掀起狂风巨浪。受其影响,浙江、福建北部近岸海域海况也逐渐变差。国家海洋预报台1日发布海浪蓝色警报。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超强台风级)的中心9月1日17时位于中国台湾省台东市东偏南方向大约4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1日至2日,“轩岚诺”将在中国台湾以东洋面停滞或回旋,3日起将转向偏北方向移动。

受台风“轩岚诺”的影响,预计9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出现3米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上海、浙江、福建近岸海域将出现2米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1日发布风暴潮消息。受超强台风“轩岚诺”的影响,预计9月3日至6日,福建、浙江、上海和江苏沿海将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本次过程影响期间,受影响岸段天文潮较低,且从目前台风路径来看距离沿岸较远,预计最大风暴增水约为130厘米,主要影响岸段为江苏南部、长江口和杭州湾沿海,最高预警级别为蓝色。

专家指出,未来两天,随着台风的持续影响,东部海域的浪高还将增大,预警级别将会提升,请在受影响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记者 阮煜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