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红河公安搭建警企服务台 助企解难显担当

2022年09月01日12:0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期,云南省红河州公安机关紧盯当前企业“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全力护航全州经济发展大局。

7月以来,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碧忠先后深入多家企业,实地了解挂联重点企业困难问题及需协调解决事项,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13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结合自己工作实地走访了辖区360余次企业,其中2家涉外企业,为1名涉外人员办理了停居留许可延期手续,为企业纾困解难27次。

蒙自市公安局在红河综合保税区大楼内建设警企服务站,更快更近地为企业服务。共破获保税区内电缆线被盗案5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登记流动人员信息3000余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5000余份,建立警企微信联系群,时时了解企业所需所想,采纳企业意见建议10余条,获赠锦旗3面。

推行政务服务线上办理。开通金融服务快车道,便民利企把便利落到企业心坎上,推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掌上通办”。全州37 家公章特制特种行业实现了自行自主选择防伪印章公司进行网上刻章“一部手机”直接办理。推行流动电子居住证网上申办业务,实现了企业员工申领、签注等业务线上“一指通办”,截至目前已办理电子居住证10000余张。

红河公安还开辟了外籍人才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增设外国人入州通办专窗,在河口县成立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移民事务服务红河片区分中心,为河口外籍人才提供就业许可、居留许可“一窗通办”审批服务100余人次,为外国人才签发长期签证16人次,办理企业注册、经营登记、法律服务、医保、入境车辆登记、翻译等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600余次,同时为复核紧急事由必须及时出境的企业工作人员提供加急办证业务。推动云南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改革试点任务落地见效,将申请办理边贸类出入境通行证需提交的10种材料减为2种。(袁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