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告别板房教室 云南漾濞1600余名师生搬新校舍

2022年08月29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8月28日,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如期开学,家长们正带着学生前来报名。杨佳燕摄
8月28日,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如期开学,家长们正带着学生前来报名。杨佳燕摄

人民网大理8月29日电 (虎遵会)8月28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第一初级中学如期开学,该校1600余名师生正式告别板房教室,搬入安全美丽的新校园。

2021年5月21日21时48分,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地震造成包括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在内的许多公建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市政设施等不同程度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18.7亿元。

漾濞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40年,有着80多年的办学历史,老校址占地22.8亩。地震发生后,漾濞县把恢复重建作为全县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震后30天,全县各级学校全面复课,高考、中考都在“板房教室”和“帐篷校舍”中顺利进行。

作为此次漾濞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标志性工程,漾濞县第一初级中学整体搬迁项目于2021年6月16日奠基,10月1日进场施工,2022年8月25日完成竣工验收,新学校占地面积161亩,建设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2.39亿元,新建11栋建筑,共设42个教学班,可容纳2100个学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