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本网原创

【云南自贸试验区三周年 他们有话想说】

 张帅:继续发扬改革创新的自贸精神

刘怡
2022年08月30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019年8月30日,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云南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三年来,云南自贸试验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沿边开放的要求,着力打造“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建设连接南亚东南亚大通道的重要节点,推动形成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开放前沿,为全国自贸试验区建设贡献了“云南经验”。

三年间,无数自贸区人锐意进取、奋勇拼搏,而他们也与自贸试验区一同成长,在云南自贸试验区成立三周年之际,作为亲历者,这些自贸区人有话想说。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事业干部张帅:

特殊的区位优势,使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以下简称德宏片区)所在的瑞丽市,在上世纪末创造了“中国边贸看云南,云南边贸看瑞丽”的辉煌。2019年8月30日,德宏片区挂牌成立,标志着瑞丽市改革开放,跨越发展,进入新的时代。

德宏片区最大的特点是“沿边”,最大的特色是“跨境”。作为首批沿边自贸试验区,没有成熟的模式可以照搬,为推动跨越式发展,唯有打破常规、创新突破、真抓实干。

唯其艰难,更显勇毅。唯其磨砺,始得玉成。

三年来,德宏片区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探索实践中奋勇争先,抓规划、搭平台、育环境、强招商,推动多个领域形成首创性、制度创新成果,形成了多领域、复合型改革态势。

作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亲历者,我将继续发扬“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敢为人先,扬鞭奋起,改革创新的自贸精神,为将德宏片区打造成为沿边开放先行区、中缅经济走廊的门户枢纽而不懈努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