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120元每公斤!云南宁洱奇异莓新鲜上市

2022年08月30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八月的乡村,是初秋的香甜味道,是硕果的丰收季节。近日,走进云南省宁洱县磨黑镇庆明村奇异莓种植基地,一株株果树上,粒粒果实饱满,成串挂满枝头,微风袭来,空气中充满了甜蜜的味道。

村民正采摘奇异莓。李清摄

村民正采摘奇异莓。李清摄

目前正是奇异莓采摘的最佳时期,只见基地里10多名工人戴着手套,正在忙碌地摘果、分拣,送入冷库保鲜,以保证果实新鲜,不走味。

据种植基地负责人周进飞介绍,今年的果实初步以120元每公斤的价格进行销售,主要通过网络和实地采摘的方式进行,采摘周期十天左右。

奇异莓又名软枣猕猴桃,是猕猴桃的一种,皮薄光滑无毛,拇指大小、连皮带肉一口一个、软糯香甜,不仅维生素C含量高,更含有氨基酸、镁、铁、钾等多种营养成分,有“水果之王”的美誉,深受消费者青睐。

奇异莓已大量挂果。李清摄

奇异莓已大量挂果。李清摄

据了解,磨黑镇奇异莓种植基地隶属于上海某农业公司,借着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扶持政策,该基地于2020年初开始定植奇异莓,目前种植6个品种,面积达到300亩,今年已大量挂果。

“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完善基地的基础设施,结合当地的旅游文化资源,打造田园式的农庄,以旅游带动农庄的发展,同时在果树进入休眠期后,套种适宜的农作物,让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带动周边劳动力的就业。”周进飞说。

软糯香甜的奇异莓。李清摄

软糯香甜的奇异莓。李清摄

近年来,宁洱县借助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积极探索“X+乡村旅游”方式,打开了乡村旅游的大门,不断增加群众收入。例如磨黑镇,以“红色+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将奇异莓基地与星光村红色美丽村庄、磨黑古镇景区、磨黑中学等串联成线,打造乡村振兴田间学堂,形成“红色教育—自然休闲—亲子采摘”的“红色+N”产业体系,有效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苏红亮、高夏龙杰、李清、蒋思翌、陈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