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旅行社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准确掌握游客健康状况信息

2022年08月19日08:06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旅行社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准确掌握游客健康状况信息

  8月17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旅行社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进一步压实旅行社企业主体疫情防控责任,统筹做好精准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工作。

  《通知》显示,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及相关行业协会要督导旅行社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风险等级及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线路设计、产品对接和预订等工作。旅游活动过程中,出发地列为疫情中高风险时,立刻暂停旅游活动,并第一时间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配合做好相关疫情排查工作。

  各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及相关行业协会要准督导旅行社准确掌握游客客源地旅居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报名时做好信息采集、健康档案、检测登记等工作,出行前再次核验;对未通过云南健康码核验的游客要果断劝阻,及时中止行程。(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